Tuesday, June 30, 2009

GPS


现代人对于GPS已经不会陌生了,虽然GPS系统一开始是为军事目的而建立的,但很快在民用方面得到了极大的发展,特别在出现了车载GPS导航系统后。一旦安装了GPS后,人们长途自驾便再也不会迷失方向,再远的地方也胸有成竹了。而在市区里,GPS配合电子地图也能使“路痴们”轻松找到每一条小巷。

GPS技术是利用GPS卫星信号接收的,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接收卫星发送的数据参数算出接收的三维位置、三维方向以及运动速度和时间信息。车载导航仪是通过接受卫星信号,配合电子地图数据,适时掌握自己的方位与目的地。需要说明一下,除了购买 GPS设备费用和电子地图,GPS导航是无需另付使用费的。

市面上目前主要的GPS导航系统有几大类:

1、手持GPS导航仪。其体积较小(和手机差不多),性能也十分稳定。但是由于手持GPS对电子地图支持不好,屏幕也较小,一般不适合车载使用。

2、原厂GPS导航系统。目前不少高档车配有原厂GPS导航系统,这种导航系统一般与车内影音系统合为一体,外形美观,运作稳定可靠,而且原厂的升级和售后服务也十分完善。而缺点是价格高,一般整套在万元以上。无法自行升级。

3、副厂GPS导航系统。目前有很多专业厂商为汽车提供GPS系统的加装。这种GPS装置适合那些没有原厂GPS的车型,性能和售后服务也不错,并且价格不算太高,一般只需数千元,是目前最受欢迎的一类。不过需要留心的其品质和价格高低不齐,最好货比三家。

4、GPS导航头DIY。车主也可自行购买GPS导航头,通过蓝牙或线缆与笔记本电脑或者掌上电脑连接,组成GPS系统,配合天行者等电子地图,效果也非常好,并且价格最低廉,一个GPS导航头在千元以内。缺点是对电脑知识必须十分熟悉,还需要自己动手,因此很难普及。

值得一提的是GPS除了导航,还有追踪防盗功能。当装了GPS防盗系统的车子失窃后,警方可以知道车子的具体方位。不过以目前来说,始终仍未普及。也许是因为价格问题吧。

总的来说,GPS还是相当值得投资的。呵呵!

34 句噼里啪啦:

wilson8643 said...

唔系你估?!嘿嘿!

有了GPS,就再也不会迷路啦。呵呵。

Julie said...

老威,你可真会奖赏自己喔!这GPS 实再太棒了!

Unknown said...

哇哇))))))

友人接触过军事用途的GPS,听他说得我心痒痒!
老威这回很酷咯!!!!

三叶虫 said...

哇~老威现在不是很本领“钻来钻去”咯!

嗯嗯,下雨天,小心驾驶:p

wilson8643 said...

Julie、碧蕊、滴仙子...
大家好像都误会了,这GPS虽然在我的车上,
可是却不是老威的喔,嘿嘿!

阿晴啊,也不算太贵喇,整千块而已。
要便宜的,几百块也有交易哦。

虫虫,谢谢你的关心哦。
呃..老威本来就很会钻来钻去的,嘿嘿。

Unknown said...

哎哟,被骗了!!!

另,你家也弄了留言号码哦!
哈哈哈哈,厉害厉害。

wilson8643 said...

碧蕊,呃...这算骗吗?@_@'''

嘿嘿,厉害吧?而且这次是我自己弄的哦。
(当然,也是照着网上提供的指示去弄的啦。我只不过fine tune了几下。)

Unknown said...

没说清楚,有意误导,哼哼!

是,很厉害!
我都不会,每次都是坐享其成的。:-(

原来我在你家噼里啪啦最多,
我最近少来,冷清很多hor?
哈哈哈哈哈哈~~

wilson8643 said...

碧蕊,:-p

坐享其成不好吗,哈哈!
呃..其实这次这个留言号码真的不会太复杂哦,
你看连老威都能够弄出来,我相信碧蕊也一定没问题的。:-)

你知道你自己少来这里就冷清了就好,哼哼!:-(

Unknown said...

坐享其成,是有很爽下,都不用伤脑筋。哈哈!
你弄得出来,我就一定行哦?
你还蛮看得起我咧!:p

基本上我是少上网,只要有回部落格回复留言,
都来你家噼里啪啦的啊!
你也忙啊!

wilson8643 said...

碧蕊冰雪聪明。老威会的,你当然也肯定会啊。呵呵!

嗯罗,咱们好像蛮久没在线上讲是非了呵?嘿嘿嘿!

Julie said...

Wilson,你说的似模似样,我真的以为你拥有了这宝物嘛!哈哈!

wilson8643 said...

Julie啊,让大家有此美丽的误会,
老威实在不好意思,哈哈!

Unknown said...

被称赞,听了挺高兴的。:p
不过,我暂时不需要再换,
我那个鼠标移到号码上,号码会变大。:)
zomok一定要讲是非,讲别的不可以咩?>.<

wilson8643 said...

哼哼!居然还“晒冷”添!!
不过话说回来,我也确实挺喜欢碧蕊家的留言号码呈现方式喔,
会变大之余还会显示“你在几楼”的字眼,实在酷!
我的只能显示留言数,不过也聊胜于无啦,哈哈。

当然可以啦,我们是无所不谈的嘛。呵呵。

Unknown said...

哈哈,我没有晒冷啊!
虽然代码不是我修改的,也没研究过怎么改,
但我相信那个“你在几楼”的字眼,你也可以弄到的。
我把鼠标移到你的留言号码显示"comment link",
我猜测只要把那字换掉就好,你不妨试试。

wilson8643 said...

嗯...我也想到你这个方法,
问题是我不肯定哪一个才是,又不敢贸然动手。
就暂时由得它罗,等有空再慢慢研究。哈哈!

Unknown said...

我没仔细看过怎么修改,
我有时间玩玩时顺便告诉你,
咱们一起恶搞,哈哈哈哈!!

Unknown said...

我意思是说,再忙也不会怎样,
只不过少些时间上网罢了!

Sunny said...

人类的科技发展还是太慢了,这玩意早该在1900年就做在眼镜镜片上,并且直接太阳能充电才真正够方便。

wilson8643 said...

Sunny兄,你的提议...
简直就是太酷了,哈哈!

Unknown said...

是啦,你这么说我突然很怀念遥遥,
那时不管大家多忙,哈啦好像是习惯来的。
哈哈哈哈哈!!

wilson8643 said...

碧蕊啊,即使大家都在忙,
咱们也可以坚持报到哈拉几句嘛... :-)

YSLim said...

如果你们有兴趣要买的话,
我可以把之前卖我的那个人介绍给你们。

以上那一款是wide screen,市价大概千出是没有错,
如果向forummer买,大概850就可买到了。

我买的那款式normal screen,价钱就便宜200左右。

功能一样,只是一寸只差(screen size)

wilson8643 said...

毕力啊,谢谢你的好康啦,
不过老威暂时未打算购买呢。

anyways,谢谢你的推荐啰。

Post a Comment

我府文章能吐润 谁家笔墨见生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