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不吐不快

亲属与陌生人岂能等同视之!
wilson8643 | 12月25日 下午3点58分

对于近日传出陆老涉嫌多次性骚扰女记者一事,本人既非当事人亦非受害者,本不应多加什么评论。但在拜读了山野村夫先生的文章后,有一些个人的看法,希望可以抒发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根据山野村夫先生的文章,作者用了相当长的篇幅描写了他母亲的事迹来佐证一个长辈对后辈的关怀举动来合理化陆老的性骚扰事件。本人认为,这两件事情绝不能以偏概全当作同一个个案来看!

我们必须了解一点,因应不同的环境与人物/性别,所作出的举动有时侯是完全不能一概而论的。我们可以理解一个长辈对后辈作出亲切的拥抱是很合理的,是出自关怀的问候或疼爱的。

但请试想一下,当一个素未谋面的老伯伯对着你作出过份热情的搂抱,过程中肉紧地上下其手搓弄你的双肩手臂腰肢然后再加上一个熊抱,最后还热情地啜吻你的脸颊的时候,你还能把这样的动作解读成是出自长辈对你的关怀举动吗?


本人对陆老以大半辈子的时间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华教,深感钦佩。身为华人,更应该认同他老人家对华教的贡献,并引以为荣。

不过,一件事归一件事。有贡献不代表你有权利犯错,尤其是如此不光采的错!希望大家不要模糊了焦点,忽视了事情的严重性。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投稿去《当今大马》文章。不是想说教,只是想抒发一下我个人的感受与看法而已。

6 句噼里啪啦:

Unknown said...

有贡献不代表有权利犯错,
这句话我绝对赞同。
更不应该应用自己在某方面的贡献及身份地位,
有持无恐的去做些伤风败俗的事。

我终于开新家啦!

老威,圣诞快乐哦!

wilson8643 said...

说得好!老威就是最看不过这些持老卖老的所谓“伟”人,所以才胆粗粗地学人投稿去《当今大马》。没想到居然被刊登了,也算是老威圣诞节呆在家里没事儿做的一些小小搞作吧,呵呵!

经此一次,我想以后我还会继续做这样的事情。一有不平的事就投稿去抒发己见,希望大家支持老威,哈哈!

Unknown said...

那以后可以常投稿啦!
我是当今大马的订户,
所以绝对支持他们。

蝋燭の芯 said...

陆老是陆庭榆吗?他做了什么动作被人投诉了呢?会不会只是新闻炒作的渲染引起的视线混乱?如果他真的很过分,当然要用社会规范来约束他咯。

还有,你怎么弄到那个衔接LINK到当今大马去的?我弄了许久还找不到窍门,哎呀,真笨。

威,多多指教。教教玉米可以吗?

wilson8643 said...

玉米女侠,
嗯,是的。陆老指的正是陆庭榆。他最近被爆出每每借故性骚扰与他做访问或交流的女性记者,其实事件也不是今日才发生的,只是大家都尊重他为华教做出的贡献一直不想指证他而已。近日终于有一位女记者忍受不了把事情抖了出来,之后就引起了以往被陆老占过便宜的女性群起的指责罗。至于事情的真伪,外人实在不好说。老威只是看不过有人持老卖老作出一些过分的事情,才撰文写下这篇文章而已,让玉米女侠见笑了。

至于要怎么做链接,其实很简单。玉米女侠可以在写帖子的时候,留意上面有一排工具栏,左边数过去第六个(link)。只要事先把想要链接的句子highlight起来然后再按那个link的工具栏,之前就会pop出一个格子,你只要把想链接的URL键入就可以啦。

玉米女侠可以试试看罗,呵呵!

Post a Comment

我府文章能吐润 谁家笔墨见生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