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又一把好声音 - 黄靖伦

虽然有人说星光效应已经开始降温了,可是当看着原本和你我他一样普通的路人甲一个又一个摇身一变成了当红艺人的时候,你还是不得不认同这一个节目的成功其实一点也不带侥幸性的。

在爆红了第一届的林宥嘉、杨宗纬后,第二届的神木与瞳现在也算是薄有名气的当儿;身为第三届的人气王黄靖伦也赶在其他第三届的同学们前面抢先发片啦!

他在星光三班里虽然只是第六名,却是不折不扣的人气王,甚至前三名的总人气票数加起来还不及他的高呢。没错,他是新加坡人。他为了唱歌的梦孤身去到台湾参赛,虽然最后并没有拿到冠军,但还是被华纳相中并签了他成为旗下的歌手。

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单纯直接,总会闹出一些笑话,看比赛的人都觉得他很搞笑很可爱,也许这正是他成为人气王的原因。但是能被签约,除了看中他的喜感之外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他的声音。不晓得是不是我比较敏感,总觉得新加坡歌手真的在声音上有先天优势。当然更重要的是他对梦想的执着,尽管比赛的时候偶尔会跟不上拍发挥也会偶尔失准。但他还是不断尝试不断求进步,永不放弃的精神让他更倍添可爱。

现在,专辑发行了,发片首周便登顶销量冠军!我想,这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或许,他不是那种比赛型的选手。缺少杨宗纬或赖铭伟那些天生一站在台上就光芒四射的明星气质,所以才会参加了那么多次比赛从来都没有拿过冠军。唱片公司给他的定位是温暖如月光般的声音,所以专辑到目前为止打的都是慢歌抒情歌。和他比赛时给人的搞笑逗趣印象可说是有挺大反差的。

黄靖伦的声音和熊天平、张信哲有几分相似,尤其是唱慢歌的时候。他的歌声不温不火,是一把很有听众缘的声音,仿佛是一位好友在唱歌给你听。当初最担心的就是专辑过度标榜高音,然后感觉刺耳,幸亏制作群仿佛很了解我们的听众们的心思,并没有为了秀黄靖伦的高音而疲劳轰炸,先给点掌声。呵呵!《月光》、《缺席》、《慢半拍》、《走音》都是情歌,很有K歌潜质,但没有摆出那种“我就是要上KTV榜冠军”的那种做作姿态,反而更得人心。尤其是《缺席》这首歌,缓缓流出的钢琴声搭配着他的温暖声线,略显忧伤却又充满希望,让人过耳不忘。实在很赞!

傻人有傻福。轻松,自然,讨好。掌握这三个要点,黄靖伦的可听度马上飙升。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把好声音,希望大家也喜欢这个傻里傻气的黄靖伦。

缺席 - 黄靖伦

爱 只剩下躯壳 为什么还不放手却拉扯

是我 不甘心还是不舍 为何我还在固执的拔河
其实我 真的很难过 只是难过都沦为沉默
可能我 真的不懂得 让你更快乐

我想和你在一起 却在你未来缺席
给你的爱 那些美丽 已长成蔓藤缠着我的生命
在你的未来缺席 像是一出剧本 未完待续
预留伏笔 把未完成从容继续
如果还有如果 就算瞬间老去毫不犹豫

爱 是不是都一样 无论多漫长 终究曲终人散
可是 我不想因为不敢 怯步沮丧 然后半途收场
其实我 真的很难过 只是难过都沦为沉默
可能我 真的不懂得 让你更快乐

我想和你在一起 却在你未来缺席
给你的爱 那些美丽 已长成蔓藤缠着我的生命
在你的未来缺席 像是一出剧本 未完待续
预留伏笔 把未完成从容继续
如果还有如果 拥抱你不犹豫

能不能将你的样子都忘掉 舍不舍得爱让我控制不了
只想要 把你拥抱
其实爱上一个人没有解药 我的静脉流着爱陪你到老
原来我 还会微笑

3 句噼里啪啦:

安图生 said...

gorgor的眼光果然不错!
你介绍的那还用说吗,当然好听! )

wilson8643 said...

好听呵didi?我最近实在是爱死这首歌了,呵呵!

滴仙子啊,我还没发功喇。等我的专辑出了先,在筹备当中了,哈哈哈哈!

Post a Comment

我府文章能吐润 谁家笔墨见生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