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又一把好声音 - 梁文音

早前在网络上听了《最幸福的事》之后,我就对这张专辑充满了期待,已经很久没有一个女声能让我这样期待了。

她是星光二班的亚军,她的声音里有着周惠的柔美、和阿妹的力度。当然不及前辈的挥洒自如,只是这样的声音,还是足以让人感动的。在她的歌声中除了温柔,更多的是叫人勇敢的力量,我相信除了演唱的功力,也有个性中的因素使然。让人听着听着就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有一直追看超级星光大道的朋友一定知道她是个少时便失去父母的孩子。她在孤儿院长大,从那时候起便在唱诗班唱歌。也许音乐之于她,是一股前进的力量吧。而这力量支撑着她从星光大道走上歌手之路,传达到你我的耳边。

专辑的首波主打《最幸福的事》就是起初感动我的旋律。听她说话感觉是那种有些娇气的甜,没想到可以把这首有着温暖优美旋律的歌表现得充满力度。歌曲的MV由周格泰执导,一贯的催泪,很会用画面说故事。有兴趣去youtube找来看看罗。而由姚谦和陈子鸿联手打造的《我不是你想像那么勇敢》,虽然字里行间写的是爱情的故事,但是由这个只有21岁却不得不过早的面对生活残酷的女生唱来,却是另有一番滋味。

为大家介绍除了以上那两首歌,还有《可以不爱了》和《最亲爱的》。同样让人一听就喜欢。不多说了,自己去找来听听看吧!

8 句噼里啪啦:

wilson8643 said...

怎么样didi,有感动到你吗?梁文音的歌不错吧?

wilson8643 said...

敏敏啊,你的喇叭好像很久以前已经听你说已经坏了呢。呵呵!

wilson8643 said...

玉米女侠,这位歌手叫梁文音。

她是台湾一个歌唱比赛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第二届的选手之一,比赛最终她获得第二名。

“超级星光大道”在台湾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节目,目前已经进行到第四届了,我们一般上称呼第一届的选手是星光一班的同学,第二届则叫星光二班,以此类推...

Unknown said...

在PK踢馆赛,
看到她被一个获得满分的人给踢走了,
真的感到惊讶。
我也很喜欢她的声音。
最近跟很多东西都脱节,
要赶紧去找来听听。

wilson8643 said...

不错听呵?我已经把专辑里几首好听的歌曲放上来喇。你可以先听听,呵呵!

Post a Comment

我府文章能吐润 谁家笔墨见生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