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Sell Out!观后感

据说,这是这位马来西亚导演的第一部长片.....

「最荒谬的就是歌舞片,现实生活中哪有路人随便跳起来唱歌的...」在戏里,一开始就由这位怪怪的半裸艺术片导演说出这段话!

后来当第一段音乐响起,戏里演员居然就真的随便唱起歌来,还以为只是一些自讽性桥段...接下来随着剧情发展,层出不穷的歌舞片段,让人不由得相信这位怪鸡导演,真的是很爱歌舞片。之前在报章上读到他的访问,他提到咱们大马人不喜欢看歌舞片,所以要用这样的商业片包装骗他们进去看,实在妙。哈哈哈哈!片中还有一段,画面居然出现卡拉ok字幕,有音乐却没有vocal,让大家凭空跟着字幕去唱。非常新鲜!不得不提,片里所有的歌曲都是出自导演手笔,非常好听。还真的不是随便乱来的咧,我已经在热烈期待着它的电影原声带了,呵呵!

片中的选角,个人认为实在很到位。看看女主角的那副势利嘴脸,一副狗眼看人低又唯利是图的模样,实在入型入格。哈哈!还有那一对可爱(尖酸刻薄,也算可爱?)的老板,他们实在演得非常出色,很抢戏!「I hate people who “but” me!」老板老把这句话挂在嘴边,非常讨厌听到别人“but”他,因为这会让他觉得人家是在质疑他的伟大!晕~

片名叫 Sell Out,后来在资料上才知道,除了卖完之外还有另一个意思,带着很强烈的负面意识。有因为金钱而违背原则、出卖灵魂的含意。『出卖』这个涵义非常鲜明,十合一豆浆机卖完了,等于良心也卖完了。连灵魂也可以出卖,还有什么不可以被卖?!导演利用荒诞爆笑的剧情来带出这样的讯息。个人认为,他的层次,比起很多所谓的才华大导演,高了不止两、三级。

差点忘记,导演的名字叫 Yeo Joon Han,杨俊汉!

有时间的话,大家真的应该去看看这部电影支持一下本地创作。不骗你,真的很不错~

7 句噼里啪啦:

sukigoh said...

OOOIIII! 你讲完了我们还去看什么?????? piak!!!!

wilson8643 said...

滴仙子,我在帮忙推广本地创作嘛。呵呵~

didi,我觉得这部电影也一定会适合你看。
里头的歌都很不错听下,赶快趁还未落画去支持一下罗。

阿慧曰 said...

上映第一天我就去看了,还不错。
有些场面看了你会会心一笑,呵呵^^
我觉得开场不久在电梯的那一幕还蛮搞笑的,哈哈

Yean Foong said...

我应该不会去看了,因为没时间,星期一休假我情愿找人出来聊天~!哇哈哈哈哈~!

wilson8643 said...

颖慧,那一幕是导演用来讽刺那些得奖电影的,
实在是很莞尔,哈哈哈哈!

YeaN,不看也没关系,最重要是开心就好罗呵呵。

阿晴啊,你终于肥来喇?你上哪去啦?

Post a Comment

我府文章能吐润 谁家笔墨见生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