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死了都要卖!

年份: 2008

片长: 110min

规格: 35mm

得奖纪录: 2008威尼斯影展;2008温哥华影展;2008釜山影展

官网: http://www.amokfilms.com

影片介绍:

一个过气电视女主持人,意外捕捉到前男友临死前的画面咸鱼翻生,大尝走红滋味,她自此常驻加护病房,成为靠拍摄要死不死之人炒收视的嗜血女王;生性怯懦的发明家,老被黑心老板欺负,最后竟被神棍逼出分身,两个“我”决心合力创业……来自马来西亚的创作活力,对当地败金败德社会现况大力嘲讽,突如其来的歌舞场面,歌词辛辣爆笑,彻底颠覆观众刻板印象....

Rafflesia Pong是一名快过气的女主持人,因为另一名马、英混血的当红女主持人Hannah而地位不保,一天,找不到好题材的Rafflesia听了她已分手、病危男朋友的建议,让卧病在床的他念出自己创作的情诗,没想到前男友在念最后一句时断气,因而感动了更多的观众,不仅让Rafflesia咸鱼翻生,重获长官的注意---顺势替她开了个新节目「Last Say」,专门捕捉濒死病人的镜头和他们死前的心声。嗜血的长官不断施予压力,败德的Rafflesia为了要得到濒死病人的名单,还潜入医院窃取资料、甚至贿赂医师...同时,欧、马混血的「大衰男」Eric不断被长官刁难。要他在自己发明的「十合一豆浆机」加上「定时故障系统」,这样一来,公司才会像每年都出新版的微软一般,赚「黑心钱」(请微软不要告我,嘿嘿!)。被逼到绝境的Eric被老板带去驱魔,要把他体内爱做梦的「梦想家Eric」和「平庸务实的Eric」分离,进而杀死「梦想家Eric」,而神棍真的分离了两个Eric,但梦想家却没有死、反而跑了,继续在剧中和衰本尊相依为命、吵架斗嘴,直到...






最近Astro不断地在打这部电影的广告, 「SELL OUT」!一部属于马来西亚的电影...说真的, 本地的电影一般上都予人一种略嫌上不了厅堂、出不了场面的印象(或许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但还是会有一些很用心制作的电影还蛮值得让人期待的...偶尔在你不为意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要嘛就不做, 一做就要拿奖的,例如早些年蔡明亮的「黑眼圈」!(虽然我还是对这类得奖电影兴趣却却,哈哈!)

这部「SELL OUT」,在电视上广告打得挺凶的。普遍的评语似乎都有赞无弹,再加上在嘉慧的部落格不止一次看到她大力推荐。友人看了回来也同样推崇备至.....好吧,反正也好久没支持本地电影了,记得对上一次是为了Carmen Soo而跑去观赏由张栋梁当主角的「第三代」,结果...不提也罢,唉~

冲着身边许多人的如潮好评,这一次我倒很有信心,至少应该不会失望而归吧,哈哈哈哈!

你会不会也想要去支持一下本地电影?不要犹豫了,赶快行动吧

2 句噼里啪啦:

海角 said...

第三代也讓我印象最深刻。
那是第一次跟朋友三個人包全戲院。
從來都沒試過那麽冷清。。。。

安图生 said...

我会想看看这部电影,通常广告打得越凶,越期待就越失望。
不抱任何期待去看才最中立吧 ;)

Post a Comment

我府文章能吐润 谁家笔墨见生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