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愿您...快乐


“阿B啊,唔好食咁咸啦,会造成高血压之余、对肾脏亦都唔好啊。重有汽水都一样,喝多咗无益架。”

“出嚟帮人哋打工,千祁唔好练精学懒,要俾点心机咁先至学得到嘢架,知嘛?”

“B啊,待人处事...要识得豁达啲,唔可以心胸狭窄,记得要有容人之量。能够容人之短,容人之非,容人之错,不但能容君子,而且能容小人!做得到,咁你就系阿咪嘅叻仔喇。

“一个人只要识得自爱,知足常乐。就可以面对好多困境、逆境架啦。”

“施恩莫望报。有机会帮人,一定要帮得就帮。但就千祁唔好成日记住人哋争你嘅嘢...”

这一句一句叮咛、教诲。是您给我的宝藏、智慧。
我一直铭记于心,也一直让我受用无穷。
可是为什么,
当时总觉得这些话好像都很烦、好像从来都不曾用心去听,从来不懂得感激?
是不是非得看不到您了,才听得见您的话?才能想起您对我的无私付出和教诲?

原谅我,当初未曾懂得珍惜您的疼爱,
原谅我,从来都未曾有机会让您享福,
请您原谅我.....

永远都记得在您走的那天早上,还为我准备带去上班的便当,
梅菜炒猪肉,蒸水蛋...那样简单、普通的家常小菜,
您走了以后,我试了又试,
却再也找不回您做的那种味道...

12年,就这样过去了...您在天上,过得还好吗?
请您放心,我过得很好。
也幸运地遇上一个懂得事事为我着想,照顾我,处处提点我的人。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保佑着我...

想起当初我是哭着来到这世界上的,而您却是笑着迎接我的到来...
您走的那天,我哭得好伤心、好无助...
如今,我衷心希望,
那天,您走的时候,是带着笑离开的。

有一句话,我一直羞于启齿,以致您在的时候,我从来都开不了口...

今天,我希望您在天上能听见我这句从来不曾对您说过的话 :

谢谢您曾经对我付出的一切!妈妈,我爱您!


亲爱的妈妈

亲爱的 你好吗
不知不觉地三年没回家
宁静的生活 如常吗
请小心身体别太忙

亲爱的 听我话
冰箱里的菜太久别吃了
晚上外出时 多穿呀
想念我就给我电话

妈妈呀 你知道吗
现在的生活过得还算好
交的朋友很可靠 说的尽是真心话
请不用为我太牵挂

妈妈呀 你知道吗
离家的小孩心情很复杂
为了争气往上爬 累了又想躲回家
多希望永远长不大

重回昨日的怀抱
做回你的小娃娃
我最亲爱的妈妈

18 句噼里啪啦:

Anonymous said...

是阿!母亲节也快到了。
是要珍惜当下,一旦成了回忆,也只能追忆了。
趁现在还能做点什么,我也真的要好好地珍惜了。

海角 said...

所以,我現在很珍惜能回家吃媽媽的飯菜。
那,永遠是最美味的。

Unknown said...

妈妈叨念之余,
却总会因为疼爱我们而妥协。
我很幸福,也会去珍惜。

威,要快乐哦!

wilson8643 said...

好朋友们,记得要多孝顺妈妈,
不要像老威那样...

子欲养而亲不在。

愿天下妈妈,母亲节快乐!

安图生 said...

我这辈子最心疼的女人,就是我妈。
我会尽最大的努力让妈妈有一个安稳的家,让她有好日子过;
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活得很好,让她少担心可以快乐一点;
虽然我知道,尽管我多么努力想回报妈妈的爱,而我们所能做到的是如此少,因为这根本就不是一等一的付出与回报。

Anonymous said...

always do..
你果然是刘先生的迷~

wilson8643 said...

didi,只要尽力了,
妈妈一定会感受得到的。
gorgor总认为,
只要能做到不让妈妈为自己担心,
就是对妈妈最大的孝顺了。

Julie,老威只是想表达一些对妈妈的思念,
谢谢你用心看完。 :)

阿晴,这首的确是刘先生的歌,
不过performer却是老威,不好意思,呵呵!

安图生 said...

阿晴,gorgor不单纯是刘先生的迷,改天有一天刘先生突然失声了,gorgor可以代他上场呢!哈哈!

Anonymous said...

really wor...你不说,我还真的以为是刘先生唱的~
背后音乐谁是player??

wilson8643 said...

背后音乐谁是player?? <-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还是你想问那个背景音乐是怎样来的是吧?

这是老威向朋友借来的卡拉版喇,
某日恰巧老威到一个朋友的朋友家做客,
那位朋友是音乐发烧友,家里有完善的录音设备,
老威一时贪玩录下的,歹势歹势!

Anonymous said...

wa......... so nice...
Wonder how my voice sounds like when recorded....
:-P must be the torturing one~

wilson8643 said...

阿晴啊,老威相信你的声音一定也很好听。
你不是说要录音送给虫虫的吗?

Anonymous said...

我的声音好听?哇哈哈哈哈哈哈~~

哦~录了~把她吓跑了~

Post a Comment

我府文章能吐润 谁家笔墨见生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