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15Malaysia (4) - 居者有其屋



一名印裔男孩被学校老师要求建设自己家园的模型。影片叙述马来西亚社会现时所面对的民生问题与经济困境。

这一篇,莫名地感人。

当那些含着金钥匙出世的有钱孩子都理所当然地住着大房子、驾着名贵跑车却还仍嫌不足的时候;更多穷苦人家的孩子梦想中的 Dream House 竟只不过是广东人说的“有瓦遮头”,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戏里面的印度孩子,对着他的老师委屈地说:这(破旧的)屋子是我爸爸亲手建的;另一边厢,可怜的妈妈正嚎哭着哀求有关当局不要把她的房子拆掉.....

老威看到这里的时候,鼻子不禁一酸;“有瓦遮头”、“居者有其屋”,对他们来说,是多么地遥不可及.....尊贵的部长们,你们在忙着争权夺利、互挖疮疤的时候,又是否有余暇可以腾出来听听他们的悲歌?

片末居然有雅丝敏的身影,实在叫人喜出望外。

8 句噼里啪啦:

wilson8643 said...

Yean..老威向来眼浅,所以也感动得鼻子酸了一下,歹势歹势...呵呵!

颖慧,你也有同感呵?而且他自己本身也是印裔,居然还这样奚落自己的同胞,简直就是败类。哼哼!

F@N said...

看了真的很难过啊~
虽然一早就知道我国有不少老百姓过得苦
但看了这影片还是会鼻酸呢

山城大熊 said...

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居者有其屋,我们的政府都没办法做到,一天到晚只顾着变天变地,真的很厌倦!

三股东 said...

现实是不公的,没办法停留,就要走下去。没有完善的国家制度,只有自我的奋斗日记。我看了也没办法帮他们,路还是要自己走,我还不是要一直坚持,实现梦想,才不能让自己,父母,下一代变成故事的一群。加油!

wilson8643 said...

活在这样的大环境,无法依靠政府,也只能靠自己了。唉~

尤有甚者,如今唯一代表我国华人的政党更是乱得不象话,实在是丢尽咱们华人的脸了。真可悲!

Post a Comment

我府文章能吐润 谁家笔墨见生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