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Laughing哥


近日正在热烈追看着无线的《学警狙击》,本来手头上还有很多剧集“存货”待清的,会让学警打尖先看,当然是冲着最近热爆全城的话题人物Laughing哥罗!

昨晚终于看到第22集Laughing哥被枪杀死去的一幕了,由于前几天已经从报章上获悉Laughing哥应该会顺应民意复活,所以悲伤情绪也不至于太浓厚,哈哈!

谢天华这个演员,终于迎来他个人演艺事业的高峰,实在替他感到欣慰!早在12年前他老哥已经在《古惑仔》系列里饰演陪衬郑伊健的古惑仔大绿叶了,挨了十几年,终于让他坐上“大佬”的位置,怎不值得激动?

那到底由谢天华扮演的Laughing哥,为什么会引起那么热爆的效应、获得那么多人的支持呢?在这个港剧话题稍显平淡的季节,Laughing热潮为何平地而起?下面转贴一些资料,让大家稍为了解一二...

谢天华剖白:

第一个爱上Laughing哥

“从来没有预计过外间对这个角色会有这么大的回响,最初监制跟编审给我讨论这角色时,告诉我这是一个态度嚣张、喜欢撩事斗非的江湖人物,之后拿到剧本细读剧情,我开始喜欢上Laughing哥,我是第一个爱上他的人!为了丰富这个角色,我四周搜集资料,了解这个年代的江湖人物的说话方式、行事方法、身体语言及面对警察或其他人物时的姿态等。套用Laughing哥的一句话:”机会都要别人给你,不是想要就要。‘但遇到这些机会时,一定要好好把握。“

专家分析Laughing哥热潮:

空虚港男幻想的“英雄人物”

虚拟英雄Laughing哥近日在互联网呼风唤雨,在Facebook中,“Laughing哥”组群的成员已逾26万。香港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硕士彭志铭认为,这种现象与“港男”生活空虚大有关系。他指时下香港社会缺乏一个有代表性的人物,加上金融海啸,很多港人觉得有无力感,很需要一个虚拟的人物让他们代入。Laughing哥本是奸角,但后来揭出身份是卧底,是个好人,还要为正义而死,这给了很多港男或电车男一种代入身份的认同。女性观众也热捧的原因,该专家认为她们也希望另一半或男性朋友是个强势、英雄式的人物,如果在现实中找不到,便惟有寄情于戏剧中。

监制黄伟声评点:

内心戏丰富,谢天华为角色加分

“他在以往的电影中演过不少古惑仔,但在电视中却从未演过,他在TVB的剧中一向都是些轻松喜剧,演下小男人,演下嗲声嗲气的娘男人。但今次我给了他一个很Heavy的角色,他将黑社会那种气焰演得入型入格,加上这个角色比他过往电影中的古惑仔角色更深一层,加入了卧底的身份,内心戏更丰富,对他是更大的挑战,他的表现为这个角色加分。”



《学警狙击》中备受网民拥戴的Laughing哥,日前在观众的引颈以待下终于强势复活,大结局里,Laughing哥穿上制服回复警察身份,并当着全港观众说了一句对白。监制早前披露,Laughing哥再现荧屏这段情节,不交代确切的背景,可能是Laughing哥没死,重新穿上警服,可能是交代他之前的背景,也可能是表现大家对他的怀念,一切任由观众想象。

Laughing哥前晚共分两部份现身,卧底钟立文(吴卓羲饰)在江世孝(苗侨伟饰)被捕后回复警察身份,与李柏翘(陈键锋饰)一起出发执行任务,接着镜头转到警队更衣室内,Laughing哥正在穿警察制服和整理装备,警察编号为66715,他把一个1997年的5元硬币放进胸前口袋后,便对着镜头说:“无论Laughing係生定死,Laughing都会喺度,一日警察,一世警察。穿得起呢套制服,咁多伙计撑,惊咩啊?记住我嘅名呀,Laughing Sir呀!”短短复活30秒后,剧集便正式结束出字幕。

然后在字幕播放期间,穿上制服的Laughing哥再度出现,站在湾仔警察总部大楼外表示要“衷心向3万个香港警察致敬”,并在镜头前作敬礼状。TVB将Laughing哥的复活拍得如此隐诲,据知是有意将一切细节留待第4辑再作交代,届时Laughing哥将任职督察继续反黑,与钟立文并肩作战。不过,如果仔细留意镜头细节,不难猜测出Laughing哥的不死之谜极大可能是与那5元硬币有关。

结局留暗示

1 编号一致

剧情原讲述Laughing哥没有在学堂毕业便遭革退,然后当了9年卧底,故他之前出现过的穿警员制服片段,还是穿旧式的绿色制服;而大结局中 Laughing哥所穿的则是蓝色制服,证明他并未殉职并且获得复职。加上Laughing哥之前与骆应钧饰演的上司见面时,警员编号为66715,结局中亦可见他肩膀上的编号同为66715。(注:肩章编号“PC66715”背后的意义,原来谢天华的生日是1967年7月15日)

2 五元重现

之前剧情讲述Laughing哥中枪后,其幸运5元硬币由钟立文代为保管,结局却清楚看到Laughing哥将那1997年特别版的5元硬币放入口袋中,明显暗示钟立文在Laughing哥中枪后曾与他见过面,知道他没有死去,并将硬币物归原主。而安排Laughing哥将5元硬币放于前胸口袋,应该还有意暗示Laughing哥被钟立文近距离对准心脏开枪都能逃过一劫,极有可能是因为幸运5元为他挡了一枪。

为了弥补我们这里看到的结局版本并没有Laughing哥复活的情节,老威特地从YouTube找来此段剧情以饷爱戴Laughing哥的广大本地剧迷,包括本人!哈哈哈哈!

14 句噼里啪啦:

Yean Foong said...

哈哈,laughing 哥是让我继续把《学》看下去的动力,没有他,我想我根本不会看。。。

不过哦,第一个video好像有点暧昧,很断背的感觉哦~!哈哈哈哈~!

wilson8643 said...

我以为我们可以在一起 可以一生一世保护你

上面这句对白,在剧中其实是Laughing对着芯姐讲的,可爱的网友却在后面加上另外一句对着阿文说对不起的对白...整句话经过剪辑后,变成:

我以为我们可以在一起 可以一生一世保护你 阿文 对不起

的确有很断背一下,Laughing哥这次真的被大整蛊了,实在冤枉!哈哈哈哈!

海角 said...

很忙,忙到連出什麽港劇都沒看,所以不知你所云,哈哈。。。

Unknown said...

之前我没太留意这位演员,
看他演《迎妻接福》时还觉得他很样衰下,哈哈!
谢天华,看了舞动奇迹才知道他的舞艺如此精湛。
这部连续剧三月份假期时看了10集就搁着,
剧情开始进入高潮,要找个时间褒完它。

wilson8643 said...

《迎妻接福》还好喇,《师奶股神》更样衰咧!
哈哈哈哈!

不过说真的,谢的演技其实还不赖的。演什么都似模似样,毫无疑问是一个好演员。

嗯,这部剧除了谢天华,还有苗侨伟,不会难看到哪里。
苗越老越有味道,实在够man!哈哈!

Unknown said...

《师奶股神》要突出商天娥,
不过那部戏里,他的性格真的很难顶下。

嗯,复出为无线拍摄的几部戏都很好看。

wilson8643 said...

是罗是罗,而且虽然苗侨伟已经有一些年纪了,
身材还是那么fit,真的是男人中的XO,哈哈!

wilson8643 said...

嗯嗯,谢天华当年曾经和陈小春、朱永棠组过一队组合名为“风火海”。
在更早还未发片之前好像还帮郭富城伴过舞。

这些年,好不容易熬过去了。如今总算有人共鸣,实在值得欣慰。

Unknown said...

啊??我只记得风火海里的陈小春。
原来原来~~

海角 said...

不用炸到,我在宿舍時,寫部落格就佔去大部分時間。
回家也是家人看我才看,沒特別喜歡看的戲劇。


倒是,我也很喜歡三哥,有型!

wilson8643 said...

当年的无线五虎将,各有优点。
三哥的英气,至今还是和当年没两样,
甚至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看看下,他现在的模样似乎比刘德华更有魅力呢。哈哈!

Post a Comment

我府文章能吐润 谁家笔墨见生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