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原始的鲜味

同屋的室友是来自渔村的孩子,每一次当他回家乡看妈妈之后...跟着他回来的,必然是大包小包的海鲜、海产。还有许多许多的食物。

偏偏我这位可爱的朋友长得瘦瘦地,吃得也不多(有时候甚至两三餐不用吃饭也行,这点老威简直无法想象)。那带回来的这许多海鲜、食物,该怎么办呢?

在这个时候,老威、还有另外一个室友就是表现义气和两肋插刀的最佳时机喇。“Yo!食嘢之嘛,驶乜惊啊?!”这是我们共同的口头禅!

于是我们就会很快地“埋位”就座,等吃来也!(抵死的是,老威居然连动手煮也省回,因为这一切功夫都无需老威来下手的。各位,这就是所谓的江湖地位喇,知冇?嘿嘿!)

这次,我们来吃清蒸大虾。由于这些都是刚带回来的,保证新鲜。所以我们选择就这样不加任何调味料、也没有任何煮法...全部拿去原始清蒸,就这样吃了!(更多的原因是,我们大家都不会煮喇!哈哈哈哈!)

大家单看照片,不晓得可以感觉到那股清甜的鲜味吗?我们三个大男人,在干完这两碗每只都至少有3、4寸长的大虾之后,都饱得不能动了。告诉你们,这种感觉,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爽!!!

14 句噼里啪啦:

Unknown said...

我也常有机会吃,不羡慕!哈哈哈哈~
不过新鲜的海鲜吃惯了,
到一般酒楼,还真的难以下咽。
感觉虾或鱼的肉怪怪的。

三叶虫 said...

江湖地位。。哈哈哈哈~
完全不加调味料的清蒸。。(想像中,那味道)

wilson8643 said...

嗯嗯,酒店的海鲜,
为了强调爽口“新鲜”,会用特别的手法来加工腌制,
结果出来的味道、口感当然是有分别罗。
那里比得上真正的海鲜?哈哈!

虫虫啊,就是很新鲜很清甜的味道罗,
能够想象没有?呵呵!

Yean Foong said...

好久没有吃海鲜了,我家都吃冷藏的。。。因为我妈信佛,说吃新鲜的海鲜会招刀兵劫(应该是这个“刀兵劫”呱~)。。。

呜呜呜。。。好怀念新鲜的螃蟹,还有虾。。。

wilson8643 said...

阿YeaN,你们家的这个说法,
老威倒是第一次听见哦。

不过既然是信仰,那就没办法罗。:)

Yean Foong said...

是我爸妈信罢了。。。我是无神论者~什么都不相信,只相信自己(虽然最近还是对自己的能力有点怀疑)。。。

我跟老哥还是会在外面偷偷的吃啦。。。不过还是家里煮的特别好吃吗。。而且可以一家人不顾仪态的十指并用的吃呢~

怀念怀念~!

wilson8643 said...

呵呵,那阿YeaN就要自己衡量一下罗。

老威也是和你一样,不会太执著于那些拘泥的戒条,
毕竟相信自己还是很重要的。对吧?哈哈!

海角 said...

你這麽穩重,當然江湖地位也不會輕到那裏去,哈哈。。。。。


我今晚回家吃更美味海鮮去!!!

wilson8643 said...

丝丝,稳重这个词......
果然可圈可点huh,嘿嘿!

哦哦!

Post a Comment

我府文章能吐润 谁家笔墨见生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