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芳华绝代

山上回来后,忽然很怀念梅艳芳。

回家后疯狂地翻箱倒柜,找出唯一收藏到的梅艳芳专辑《WITH》。这是其中一张老威的All Time Favourite,专辑里的歌曲全都精雕细琢、十一位找来和梅艳芳合唱的歌手阵容亦一时无两。顺手拈来的就有哥哥张国荣、王菲、张学友、刘德华、林忆莲、谭咏麟等等....

又重听了几遍,还是最喜欢这首梅艳芳与哥哥合唱的《芳华绝代》!黄伟文的词,我想除了这两位舞台王者外,绝对没有其他歌手有本事驾驭到。他们两个,是真正独一无二天下无双的明星!是的,是“明星”,而不是“歌手”或是“艺人”。环视当今的乐坛,还能找得到媲美他们那样拥有天生明星气质的歌手吗?没有!半个都没有!!所谓的天王巨星,就是在舞台上有一种独特的、不可一世的感觉。套一句网友的话 : 这个年代,实在已经找不到像这种值得歌迷顶礼膜拜的天王天后了。对于这个说法,老威深表认同。

可惜...红颜自古薄命,两位如此风华绝代的歌手如今都已离我们远去了!留下的,就只有这些永世不朽的歌曲。透过影音,让我们好好地重温他们的美好时光吧。贴上这首《芳华绝代》的现场演唱会版本,与大家共同怀念哥哥和梅姐的风姿和魅力。希望大家喜欢!



芳华绝代 - 梅艳芳+张国荣

你想不想吻一吻 倾国倾城是我大名

蒙罗丽莎只是一幅画 如何艳压天下
皇朝外的伊莉莎白 谁来跪拜她
梦露若果庄重高雅 何来绝世佳话
红颜祸水锦上添花 教你荡产倾家

唯独是天姿国色 不可一世
天生我高贵艳丽到底
颠倒众生吹灰不费 收你做我的迷
(得我艳与天齐)
  
你敢不敢抱一抱 疯魔一时是我罪名

罗兰自称芳名苏菲亚 男孩就会倒下
如能获得芭铎亲一下 铁塔亦会垮
怕你甚么称王称霸 来臣服我之下
银河艳星单人匹马 胜过漫天烟花

6 句噼里啪啦:

wilson8643 said...

老威反而比较喜欢她的慢歌耶。
好像《似是故人来》、《胭脂扣》、《似水流年》等等...

自成 said...

还有一首'快快快。。。。火烛车就来到' :) 祝老威幸福平安夜,快乐圣诞夜 :)

wilson8643 said...

自成兄,那首是《冰山大火》。呵呵。

也祝你和爱人、家人圣诞快乐罗。

Unknown said...

以前的流行歌曲,虽然不流行了,
不过听起来还是很好听。
现在的歌,爽爽听了一段时间后,
就没什么味道的了!
现在,从小学到大专生办的各种团康或生活营,
用来撑场面的依然是《成吉思汗》、《我真的很不错》还有小虎队的一些歌曲。。。。哈哈!

wilson8643 said...

碧蕊啊,我想这就是有诚意和没诚意之间的差别吧。

现在的音乐人,讲求的都是速食式的制作方式,出来的产品当然没那么容易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罗。

Post a Comment

我府文章能吐润 谁家笔墨见生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