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陈奕迅徐濠萦不为人知的爱情 [转贴]

陈奕迅出生於香港一个高级公务员家庭,中学和大学均在英国度过,1995年正式踏入香港乐坛,是华语乐坛最有实力的男歌手之一。徐濠萦生於香港一个普通市民家庭,中学毕业後签约香港无线电视,曾经出演《鹿鼎记》丶《少林小子》等影视剧。

入行不久,有一天,陈奕迅在同事何超仪家吃饭,徐濠萦身穿皮草丶头戴南美牛仔帽推门进来。在英国看惯名媛淑女的陈奕迅马上被这个霹雳女孩吸引了……

陈奕迅想方设法追求徐濠萦,徐濠萦也被温文尔雅的陈奕迅吸引着。

憧憬着浪漫爱情的两个年轻人走到了一起。

但是,现实生活把浪漫爱情变成了一地鸡毛。

和徐濠萦一起生活後,陈奕迅事业顺利,被誉为“後张学友时代”最具实力的歌手。徐濠萦把父母请来参加庆祝新专辑推出的家庭宴会。

第一次到女儿家,看到那麽大的房子,那麽风光的准姑爷,老两口很激动,围着陈奕迅问东问西,还问他的收入。陈奕迅不胜其烦,撇开他们独自去书房关上门写歌了,直到老人走他也没出来。

“你凭什麽不尊重我父母?他们辛苦养育我,没有他们,就没有我!”徐濠萦很生气,猛地推开书房门指责陈奕迅。

“我不喜欢别人过问我的私生活,可他们什麽都问。在英国,连亲生父母都不能这样过问孩子。他们都不尊重我的隐私权,我怎麽尊重他们?”陈奕迅也很生气地说。徐濠萦冷笑道:“对呀,他们是粗人,你是留洋的少爷,你这麽多的绅士规矩我们这些乡下人都不懂。但是,请你记住,他们是我的父母。‘子不嫌母丑’,这样的中国文化希望你也懂,让父母开心是我的责任!”“够了,别说了!”陈奕迅很不耐烦。

徐濠萦愤怒地冲出家门,到街上拼命购物以发泄内心的郁闷。很快,她的“豪奢”就被娱乐记者曝光了。

陈奕迅和徐濠萦回父母家吃饭。“都是你没眼光,放着门当户对的不要,找那麽没修养的女人,买东西像暴发户……”徐濠萦身在客厅,却听见陈奕迅家人在房间里埋怨他,气得头顶冒烟,猛地推门进去,愤怒地瞪着他们。

陈奕迅的父亲陈裘大说:“阿徐,你花钱大手大脚,Eason(陈奕迅英文名字)赚钱不容易……”“我自己也赚钱!”徐濠萦气得脸都白了。陈奕迅说:“父亲说什麽你听着,不许顶嘴。”徐濠萦差点气炸了肺,摔门而去回了娘家。

事後,陈奕迅去接她。“你要是个男人就站出来维护自己的选择,不要让我受你家人的气!”徐濠萦泼辣地说。陈奕迅低头不说话。

“如此软弱的男人,哪里靠得住?”徐濠萦看着陈奕迅那副软绵绵的模样,心里就来气,把他从娘家推了出去。陈奕迅又去接了几次。徐濠萦勉强跟着陈奕迅回了家,但心里有了隔膜,怎麽看陈奕迅怎麽不顺眼,怎麽拧着来就怎麽干。

一次,陈奕迅在家里做牛排吃烛光晚餐。本来气氛很好,两人还一起下厨,哪知开饭时又闹别扭了。吃饭前,陈奕迅换了一身礼服,徐濠萦仍穿着家常衣服入座,并叉起一块牛排就吃。

“在英国,吃饭时,人们要穿得很正式,大家吃东西都很文雅。”陈奕迅微笑着说。徐濠萦一下子沉下脸来,生硬地说:“我是乡下丫头,不懂得规矩,扫了你的兴,抱歉!”她站起来走进卧室,重重关上门!

陈奕迅呆呆地望着“砰”地关上的门,郁闷极了,把牛排扔到盘子里起身出去了……

突然受伤,患难让爱情失而复得

陈奕迅去兰桂坊的酒吧喝闷酒,还碰上了杨千嬅。杨千嬅和陈奕迅私交甚好。

看到老朋友,陈奕迅委屈地把心里的苦水全倒出来。杨千嬅开导他:“你们的文化背景本来就不同,当初你们就是被彼此的不同所吸引。好好想想吧,她还是原来那个人,当初你爱的那个人……”

陈奕迅茅塞顿开,从此经常约杨千嬅聊天。陈奕迅无端地经常出去喝酒,徐濠萦觉得很奇怪。她问过几次,陈奕迅都说是朋友聚会。

2001年10月,香港各大媒体曝出了陈奕迅和杨千嬅在夜店“买醉”的照片。

徐濠萦愤怒至极,拿家里的东西发泄了一通,愤愤地离开了她和陈奕迅的家。陈奕迅千方百计从朋友那里打听到徐濠萦的住处便去接她,但徐濠萦提出分手。

陈奕迅无可奈何地走了,但他还是经常给徐濠萦打电话,求她回家,徐濠萦就是不肯回家,陈奕迅渐渐绝望了:既然她已经决定分手了,我就尊重她,不要再勉强她了。

事实上,一开始,徐濠萦是气晕了,她无论如何也不能原谅陈奕迅对自己的不忠贞,她不允许自己和一个花心萝卜生活一辈子。到了解真实情况後,她就在心里原谅了陈奕迅,希望他来接自己回家,但她又死要面子,就是不肯直接说出来。而此时,陈奕迅却以为徐濠萦已经断然分手,便不敢再提让她回家的事。

2002年,在台湾参加校园演唱会时,陈奕迅失足跌下舞台,下体被卡在舞台边,撞破右睾丸,在医院检查证实需要做手术。躺在病床上,想到可能失去生殖能力,陈奕迅痛不欲生。

陈奕迅受伤後,助理偷偷打电话告诉了徐濠萦,把徐濠萦吓得半天说不出话来。她回过神急叫:“我马上飞过去!”

没有当天飞台湾的飞机,徐濠萦急得哭起来,一边流泪一边给父母打电话,父亲安慰她不要急。大约20分钟後,父亲打来电话:“有架货机,你敢坐吗?”徐濠萦毫不犹豫地坐上货机飞去台湾。

手术非常成功,不影响生育能力。陈奕迅睁开眼看到徐濠萦,喜极而泣。听说她是坐货机赶来的,陈奕迅紧紧地抱住她。

手术後,陈奕迅身体远不如前,经常无故头晕。徐濠萦决定放弃自己的事业,全心照顾陈奕迅。“你的事业才刚起步,这样放弃太可惜了!”陈奕迅不同意。“这次你意外受伤,让我想了很多。生命很脆弱,我们随时有可能失去对方。在机场等飞机时,那种不知道你情况的焦虑都要把我逼疯了。当时我就向上帝祈祷:只要上帝让你渡过这个难关,我一定好好照顾你,让你健健康康,我们就可以相伴到老。”徐濠萦说着说着眼红了。

从此,徐濠萦推掉了所有的工作全心照顾陈奕迅,把家经营得乾净温馨。“当你真心爱一个人,当你意识到生命的脆弱,为对方改变自己就是一件很自然很容易的事情。”徐濠萦深有感触地说。

真挚爱情,让陈奕迅成了坚强男人

有爱情滋润,陈奕迅的事业如日中天,2002年他夺得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项,成了继张学友後首位夺得这项大奖的香港歌手。陈奕迅非常感激徐濠萦,他悄悄筹备婚礼,想给徐濠萦一个惊喜。但就在这时,陈奕迅的父亲却出事了。

陈奕迅的父亲陈裘大时任香港房屋署总屋宇装备工程师,2003年被指控受贿被捕入狱。一向视父亲为偶像的陈奕迅受不了这样的打击,整个人被击垮了。

接连几天,陈奕迅不吃不喝,父亲要保释得交600万港元保证金,陈奕迅把手里的钱都拿了出来,还差100多万港元,他躺在床上唉声叹气:“濠濠,我怎麽办?”陈奕迅伏在徐濠萦怀里哭了。

徐濠萦心痛地看着陈奕迅,她知道父亲出事快把陈奕迅打趴下了,这个时候她必须扶他一把,不然他很可能熬不过去。她拿出一张200万港元的支票:“这是我平时存的。”

陈奕迅紧紧抱着徐濠萦,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徐濠萦温柔地说:“我们一起努力,所有的困难都会过去。”

陈奕迅带着徐濠萦回父母家送钱。陈母正满腔怨气没处发,见到徐濠萦便气呼呼地说:“要是平时少花一点Eason的钱,我们现在也不至於这样为难,唉,儿子不成才找了丧门星……”

徐濠萦心里的火倏地升起,她刚想发作,一眼瞥见陈奕迅正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己,她心里一阵难受:唉,为了这个让她心痛的男人,这点委屈就忍了吧。徐濠萦於是低下头没说话。陈奕迅紧紧握住徐濠萦的手,和她并肩站到母亲面前说:“妈妈,濠濠陪我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我希望您尊重她。她是我的福星,没有她,您的儿子可能早就倒下了。这些钱是她给我们的。”

陈奕迅把支票塞到母亲手里,拉着徐濠萦离开了。徐濠萦感动地看着陈奕迅,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她爱的男人终於成了她的顶梁柱,为了他,她愿意忍受所有的委屈……

为了让陈奕迅尽快从父亲入狱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徐濠萦帮他推掉一切工作,陪着他到处旅游。

2004年初,徐濠萦怀孕了,这是父亲入狱以来最大的喜事了。孩子像阳光一样,把陈奕迅的生命照耀得异常灿烂。“一个女人要非常非常爱你才会为你孕育生命,因为新的生命会延续我们的爱,在我们百年之後让爱延续下去。”陈奕迅感慨地说。

徐濠萦怀孕期间,陈奕迅几乎全程陪护。其间,徐濠萦只喜欢喝“蚬汤”,陈奕迅每天一大早起来到超市买回新鲜的河蚬,去壳,清洗再煨炖,整整做一上午。看着她香甜地吃着,陈奕迅幸福地笑了,他仿佛看到孩子也在拼命地吃,拼命地长。他说:“那是我们的爱呀,孩子让无形的爱变成了有形的爱!”

2004年10月4日,徐濠萦要生产了。徐濠萦分娩时,陈奕迅一直守在产房里,紧张得浑身冒汗,他竭力控制情绪,用温柔的歌声缓解徐濠萦的痛苦。

“濠濠,这麽多年没有给你一个名分,让你受委屈了,我们办一场盛大的婚礼吧。”孩子满月的时候,陈奕迅对徐濠萦说。可是陈奕迅一直忙,一直到2006年3月23日,他们才办了一场风风光光的婚礼。

陈奕迅2007年生日的那夜,徐濠萦发现自己的结婚戒指不见了,为此她一直心神不定。婆婆看她魂不守舍,问她出了什麽事。她吞吞吐吐地说结婚戒指丢了。婆婆生气地指责她什麽事都做不好,那麽重要的东西也能弄丢。

徐濠萦急得都快哭了。“不许哭,今天是Eason的好日子……”婆婆厉声说。

陈奕迅闻声走过来询问。

徐濠萦哭着说:“对不起,老公,我把结婚戒指丢了。”陈奕迅笑了,说有什麽大不了的,再买一个。“不,结婚戒指不能买第二个,意义不一样。”徐濠萦哭得更厉害了。陈奕迅一边给她擦泪一边问怎麽丢的,徐濠萦说记不得了,最後一次见是女儿在院里拿着玩,後来忙生日宴会她就忘记了。

陈奕迅扶她上床,安慰她说:“先休息,说不定哪天突然就想起来放在什麽地方了。”陈濠萦撅着嘴睡了。陈奕迅拿着手电筒在院子的花丛里丶草地上仔仔细细地找了半夜……

第二天,徐濠萦起床的时候,陈奕迅已经上班了。枕边赫然放着她的婚戒,还有一张字条:“老婆,戒指在院子里的蔷薇花下找到了,一切都是美好的,别胡思乱想了,爱你!”徐濠萦深深地亲吻着她的戒指,那是她和丈夫永恒的幸福!

“生活无小事。任何一件细微的事情,都是对爱人心灵的慰藉,都是爱情的养分。”陈奕迅这样解释他半夜找戒指的事情。

-本文摘自网络

无意在网络上读到这则故事,感觉挺有意思的。再者老威也久未在这里更新帖子了,就转载上来与大家分享吧。

众所周知,老威本身是相当喜欢陈奕迅,无论是他的歌曲或是他那坦率直白的个性。看了这篇文章后,让老威更越发欣赏他了(姑不论这篇文章的真实性若干,既然 Eason 是本人的偶像,那就当它是真的呗,嘿嘿)。无论如何,文中那份真心诚意的爱情的确值得我们去细味。

“生活无小事。任何一件细微的事情,都是对爱人心灵的慰藉,都是爱情的养分。”

我想,只有真心去爱一个人,才能够体会以上这句话的意思吧。祝大家都有一个爱自己的人。呵呵。

Share

4 句噼里啪啦:

Julie said...

很喜欢这分享篇!竟然也被故事情节而感动了!原来陈奕迅是个细心的男人,难怪他的歌总是令人心动。 >.<

Julie said...

呵呵,香港乐坛我最喜欢的男歌手就是许冠杰,张国荣,张学友,刘德华还有陈奕迅。。。:)

wilson8643 said...

唔,Julie 提及的歌手老威都喜欢,除了张学友。:-p

Post a Comment

我府文章能吐润 谁家笔墨见生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