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林宥嘉「感官/世界」-预告篇



第一張專輯,他是你我的神秘嘉賓
這一次,他要帶領我們走入他的感官世界....

從超級星光大道時期起
就擅長用聲音去渲染眾人情緒的宥嘉
首張專輯初試啼聲就帶給大家多樣且多變的曲風
大膽選在專輯發行以前搶先躍上演唱會舞台
從台灣始動,推進到香港與大陸
隨著勤跑校園活動、他更加貼近所謂的人群

總算
在我們等待了一年又近4個月之後
他即將重新開闢另一座音樂迷宮

一張叫做「感官/世界」的音樂概念專輯。

還記得他發第一張「神秘嘉賓」時
「康熙來了」訪談下的主題是「終於等到冠軍出輯」

身為星光幫總冠軍的林宥嘉
並沒有打鐵趁熱立刻推出他的處女作
反而是和他的音樂夥伴一同拉長了製作時程
在獲得冠軍頭銜後的一年左右才慢火細熬的發行首張專輯

第二張專輯,
他讓歌迷們等得更久
眼看同期的星光戰友第二張專輯早早起跑、
甚至宣傳都做了好幾輪
現在都已經過了9月,才稍稍看見初冒出頭來的「感官/世界」。

曾經面臨幾乎失去自信的憂鬱
懷疑過自己是否有佔住一席之地的能力與資格
但其實那都無庸置疑
否則怎會有那些重新被眾人回憶起來的老歌
又怎會有那些並非冷門只是久久未曾被聽見的好歌

無論是易感敏銳又夾帶些叛逆自我的思維和誠實坦然的純真性格
或是對音樂的高度領悟力及解析力
我認為都是林宥嘉能夠成為「売れる歌手」(賣座歌手)的最大優勢

一切的暫時灰心與暫時失焦
都只是他自己可能都還沒完整體悟到此刻他已經一腳跨了出去罷了

有人說宥嘉是音樂魔術師
我倒覺得宥嘉的聲音像是一條綿長卻犀利的絲線
準確穿越一個個孔隙 把一顆顆珠球串起 連結成一束可以變換彎度的鍊

唱情歌有超齡的深刻線調
唱中板有聲線全然的鬆軟
唱快歌有顆粒分明的態度
唱他的專屬迷幻時有清楚而引人入勝的精采

有別於首張專輯多重曲風的試探
我想第二張專輯將更加確立什麼是「林宥嘉」在音樂裡的姿態
也將以人類的各個感官角度去切入
用音樂去釋放人們內心的各種感覺
並且引領我們體驗極為貼近大家生活感受的世界

我期許他能夠比第一張專輯時更加的跳脫框架
用他的視野 用他的思考模式
去徹底體現他所領受到的一切感官
讓人們更清楚知道 誰是「林宥嘉」。

走進迷宮之後原本就可能是另一個世界
我想我們能握在手上的 只能有期待
至少對我個人而言、也只會有期待。

经过一年多的等待,林宥嘉「感官/世界」Yoga Lin 2 Senses Around 第二张概念音乐作品终于要来喇!专辑定于10月14日开始接受预购,10月30日正式发行!

千呼万唤始出来,一出来就出现那么有质感的邀请函和专辑文案,既简单又慑人的相片及设计...实在让老威对林宥嘉这张新专辑期待万分!

经过2008/6「神秘嘉宾」的丰富音乐性,以穿着合宜的华丽出场告诉你林宥嘉的可能概略、让我们稍微认识这位迷幻歌手的可塑性后...这张文宣更贴近林宥嘉的音乐本质,简单不虚华却充满了勾人的情绪张力,正中红心!

有别于杨宗纬的煽情、萧敬腾的浮夸,林宥嘉游走于沉稳与迷幻的扎实唱功更为老威所喜爱,迫不及待林宥嘉这张新专辑的面世,希望他这次同样不会让老威失望罗。呵呵!

8 句噼里啪啦:

Julie said...

哗! 整篇文章都是对林宥嘉有赞无弹,弄的我也非多留意他不可了!哈哈!

wilson8643 said...

Julie啊,林宥嘉的确是一个相当不错歌手,
也许你可以先听听他的第一张专辑《神秘嘉宾》?!

wilson8643 said...

碧蕊啊,那咱们就一起期待本月底的到来罗。呵呵。

Unknown said...

还有不到两个小时就二十四号了!嘿嘿嘿嘿嘿~~~

Post a Comment

我府文章能吐润 谁家笔墨见生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