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这才叫做好音乐



最近,疯狂地迷上了信乐团。

老威必须承认,在这之前对信乐团的了解并不多。只知道他们有好几首至今仍是传唱度极高的热爆歌曲,如《天高地厚》、《世界末日》、《一了百了》等等。

直至前阵子在唱 K 的时候点了以上几首他们的歌曲来唱后,忽然感觉有点懊恼,如此的好歌手、好声音,怎么老威当时竟会错过的呢?当下,马上就决定回去后誓必要好好地重新认识他们的音乐。

结果找来了以上这张《挑信.新歌+精选辑》。仔细聆听后,老威几乎傻掉了,因为实在是太棒喇!

主唱阿信那把高亢又充满爆发力的声音是叫人惊艳的!算算有哪些歌手可以在交响乐团的配乐下,歌声不被那股气势淹没?阿信的歌声激烈壮丽,带有极深、极广的穿透力,一点都不会被音乐给掩盖,也能让人听到他声音里的多种表情变化。他能轻易地触动人心的深沈与发自真心的内省,没有狂妄叫嚣、也没有愤慨呐喊。阿信的唱腔中,真假音自然漂亮地转换,轻易地将情绪藉由声音扩散开来,一股强烈的情绪感染魔力,直入人心,让所有听过他声音的人都会对其有深刻的印象。毫不夸张地说,阿信的男高音,是少数可以媲美张雨生的歌手喔。

信乐团坚持简洁有力的摇滚根源,希望为台湾的音乐市场创造一个纯粹摇滚的潮流。在老威的心目中,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台湾真正第一超级流行摇滚乐队。绝非那些随随便便就号称什么“台湾第一天团”的五月天所能比较的!五月天的伪摇滚在信乐团的面前,简直可以说是无地自容。(真亏他们还敢自封第一天团!晕~)



记得早前在追《超级星光大道》第四季的时候。有位擅长演绎摇滚歌曲的参赛歌手林鸿鸣,选唱了阿信的《大惊小怪》,结果担任评审的阿信在给评语的时候亲自上台指点林鸿鸣要如何才能唱出摇滚乐的那团火的片段,让老威印象非常深刻!

台上的阿信,简直就是酷毙了!

老威不晓得大家是否喜欢摇滚乐,喜欢的话,你绝对不能错过信乐团。要不然,你会后悔的!哈哈!

20 句噼里啪啦:

Anonymous said...

威哥,我进来的时候,被你的屋顶吓了一下哦~
是因为你的header好大,没有预期到有那么大个人头~~
妈妈,怕怕!怕怕!

三股东 said...

当然记得他们啦~出道时红的有那首[世界末日]风格很像aerosmith的~尤其阿信的嗓子超爆发力!!
那么,说道天团,当然我认为五月天也不是白盖的,而且很有实力添~

音乐是主观的,摇滚乐团也有他们各自的拥护者.那么当我们看了实力,而他们的市场价值有如会生金蛋的母鸡,那天团的封号就非安上去不可了~
ps没有人要投资亏钱的生意,音乐也一样.

wilson8643 said...

颖慧,同感!其实他们还有很多歌,都是超棒的!

阿晴啊,你好久没来老威的家喇!
没想到你一来到就马上搞鬼,果然是阿晴本色,哼哼!

三兄,你说得没错,音乐的确是很主观的。

Anonymous said...

好久没能来了~来看看!一进来吓到我一跳!帅老威对着我笑~哈哈!

wilson8643 said...

好久没能来了?

内地最近又封了Blogger吗?难怪小天前阵子又转移阵地了呢!

呃...老威其实也在纳闷,屋顶那张照片似乎很多人看了都被吓倒呢,真有那么恐怖吗???呵呵!

Anonymous said...

噢~我哪有搞鬼啦?
最近调部门了,工作量和压力自然多了。
再说,老板常常失惊无神的出现我面前然后要我让座给他在我的电脑做工。
哪里还敢跑上来哦~
我一直都有来,只是没有留言而已啦!歹势~歹势~

wilson8643 said...

难怪最近少了阿晴的足迹啦!

换了部门,有没有加薪水?嘿嘿~

有空就来老威家留言罗,这里还怪冷清的喇。。

Anonymous said...

加薪水?<--- tamboh tamboh...可是不够供车,所以car pool了~

wilson8643 said...

加了薪水还不够供车呵?你驾跑车啊???

Unknown said...

我那位老人朋友啊,虽然是女生,
但是唱起信乐团的歌实在有味道!!^^

Anonymous said...

加给我的数额不够供车~~~

“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味道~~想念你白色袜子~~”

wilson8643 said...

碧蕊啊,原来你的朋友群里这等能人呵?@.@'''
有机会真的要认识认识才行!呵呵!

阿晴,为什么你讲讲下忽然想念起老威的臭袜来的???

Anonymous said...

我自己也有臭袜啦!
哎yer..我是在唱歌啦~

对啦~!碧蕊,问问你的老人朋友要不要跟LL中有翻版刘德华之称的wilson合唱一曲(或者更多曲)~

Unknown said...

还是女生,你说她厉害没有?

那天我们去唱K,她唱其他歌我们都捣乱,
唱信乐团的歌我们就会乖乖听 :p
他还很能唱阿杜的歌,哈哈哈哈哈!!

wilson8643 said...

碧蕊,老威也打算在来临的周日去唱 K 哦。哈哈!

Anonymous said...

别的歌,比如“dream a little dream”,我可以答应你。
可是阿信的啊?拉牛上树,听过吗?

Post a Comment

我府文章能吐润 谁家笔墨见生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