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颖慧

话说在丽丝的家看见她为了祝贺好朋友颖慧即将来临的生日,写了一首好诗送给寿星女...

丽丝用颖慧的姓名为首,以五行结尾写下了那首诗。老威在拜读了之后,有见颖慧乃老威的新相识、亦因为一时技痒(好不要脸呵?:p),遂马上想到要以五方作为对应五行,为那首诗延续了几句,借以送给颖慧,祝贺她的生日。当时只纯粹这样想,并没有想到老威的后续到底是锦上添花,还是画蛇添足...而且未经丽丝同意就贸然使用她的诗,在这里还请丽丝不要介意呵,哈哈!

承蒙颖慧不弃,对老威的拙作也照单全收,并要求老威把诗歌化为字帖送给她。新相识,也适逢她的生日...老威当然不能诸多推搪,希望各位(诸如小天、淑宁..等等)还在排期的好朋友见谅,让老威打尖一下。你们的字帖,老威答应过大家,一定会兑现,可好?

前篇文章老威提到想真正去拜师学习书法,短期内应该无法成事。只好继续自己钻研,多看多吸收别人的作品。也许下次老威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字体吧,呵呵。

34 句噼里啪啦:

Unknown said...

哎哟,老威确实有点不公平下。
认识小天和淑宁的日子也够久,怎么还欠着?
530送给淑宁,记得哦!
小天的应该不用我提什么时候了吧?

(来鸡婆很多下)

不过,威这次真的写得很不同下,
但如果根据书法老师的要求,
兴许你就不能写得如此自在了。
你的这小“条幅”要挨老师批评。:p

哇,准备有另一种风格哦?(期待ing)

wilson8643 said...

碧蕊啊,生日才送,
那小天岂不是还要等很久?嘿嘿嘿!

写得很不同下,是好了还是差了?
然后,条幅有什么问题?
由于老威的确是乱来的,很多规则都不是很懂,
衷心希望碧蕊可以给我一些意见,好吗?

多得朋友们的厚爱,一直都是给于老威赞美的声音,
希望碧蕊可以尽量的讲真心话,批评也不要紧,
这样才会知道错在那里,才可以进步啊。

Anonymous said...

等到花儿也谢了……
笔歌墨舞,喜欢!哈哈!

碧蕊,
你是第一个收到墨宝的吧好像?哈哈!
等啊等!等啊等!哈哈!

@傻瓜猩@ said...

哇,感动~~有人替我说话了T.T

哈哈,其实也无所谓啦,等威有空再写吧!^^
你还记得我就很感动了T.T
这次的字我比较看得懂耶~呵呵

呃。。。“条幅”什么意思蛤?我华文一天比一天烂@.@

阿慧曰 said...

哈哈,真是不好意思,我竟然打尖了 :P

威兄果然言出必行,这么快就为颖慧挥笔写下这篇字帖,满满的感动尽在心中留呢^^

颖慧是门外汉,对书法只得个一知半解,因此不敢在这里班门弄斧,随便评价威兄的写法。但可以肯定的是,充满字里行间的,是满满的诚意啦,呵呵!

颖慧在此谢过威兄送上的字帖了!^^

Unknown said...

小天,
是的。我脸皮厚,最早向威要。
所以才帮你说话了啊,知道你等了很久。

淑宁,
别感动。我鸡婆啊!

Unknown said...

威,
说了你可别生气。
小小声:我觉得有稍稍退步。

当然,我也只懂得皮毛。
只是跟你分享一些我知道,还有应当注意的事,批评则不敢。你太多支持者,我怕被砍。

适才我认真比对了你写给我的墨宝和最新作品,仔细看你每个字的落笔运笔,发现这墨宝出现错误,尤其是字形结构和运笔顺序。(我曾研究过书法家作品,发现他们虽各具特色,但基本功还是一样。故字体写得再草,功力高深的行家依然能看出是什么字)

最后建议你把某些字的“捺”改为“反捺”,会更好看。

Anonymous said...

完了!碧蕊原来也是大家!
我门外汉,看看就好。

Anonymous said...

等到花儿也谢了……《--天啊~~要等那麽就哦?

achin還是不等了。。。。。

wilson8643 said...

小天、淑宁,我应该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等我练得更好一些的时候才来写给你们,应该会更好哦。哈哈!

颖慧啊,根据碧蕊的说法,老威这次是退步了。我应该得向你说声抱歉才是。

didi,不好意思。paisei paisei... :p

阿晴,你要退订吗?那...好罗!
唉~

Anonymous said...

阿晴是個急性的人,之前在海角那裏說過自己不喜歡等待的感覺。
浪費時閒的……還有自己的家裏也有一篇說等待的事情。

wilson8643 said...

碧蕊,感谢你对我说真话。
好让我看清自己的缺点。

唔,不过有一点我倒想说明一下,
我之前写给你的那篇字帖,和现在的这一篇,
我是用了不同的写法与笔触来写的,虽然字体看起来似乎没什么不同...

写给你的字帖,
我是用一笔一划仔细写的方式,慢慢写出来的,
也写了好几份,才决定用之后给你的那一份。
所以当你仔细审阅的是时候,会觉得那份字帖似乎写得比较用心,
笔画也比较讲究。

这是我的想法。

至于写给颖慧的这一份,
我尝试用很快的笔触,一挥而就的方式来写,
当中确实有些字没有写得很完美,
于是可能就会让懂得鉴赏的人有一种很草率的印象。
当然更大的原因是老威的功力不够,
却尝试用行草书的方式来写,
结果却失败了。实在让老威汗颜,
也感觉对不起颖慧。

老威实在有必要好好检讨一下!

再次感谢碧蕊的提点。

wilson8643 said...

这篇字帖写得不好,实在让老威很内疚。
汗.....

Unknown said...

威,
两幅墨宝可以看出挥毫时“豪迈”程度不同,
这份随意、潇洒多了。

我想表达的是,写行草也可以给人不草率的印象。
是运笔顺序及字形结构要改正下。
(我从头至尾都没说笔触有问题哦!)

呵呵,再说下去威封笔我就要被大家骂死。(闪人)

Unknown said...

好像讲错话了,让老威伤心,真不好意思。
(闭嘴闭嘴)

wilson8643 said...

老威有酱小气咩huh?

不过老威确实有暂时不写的念头。

wilson8643 said...

碧蕊啊,不关你的事喇。

是因为我对自己有点失望,也抱歉让大家失望了。
再者,与其没有进步,再继续写,越写越糟...
不如暂时不要写,再钻研一下,才来给大家比较有水准的。
不是更好吗?呵呵!

wilson8643 said...

对于写字,老威向来都相当自信,
有时候甚至还相当自负。

不过,毕竟学无止境,
而且老威的书法的确不曾经过学习的,
都是自己乱来一通,
经懂得门道的眼睛一看,马上无所遁形。

真的很感谢碧蕊,懂得适时给于老威意见,
不让老威只是听好话。果然是老威的真心朋友。
也感谢她时常不吝指导,让老威获益不浅呢。

为了不辜负她的一番心意,
老威决定勤加练习,等练好了再来献丑,哈哈!

Anonymous said...

好吧!我等。我生日的时候应该已经炉火纯青了。好!哈哈!

三叶虫 said...

威要好好闭关修练哦,
等着看你修练成果:)

Anonymous said...

achin拿來一張小凳子,安靜的坐在角落,看一群人向老威追債~

三股东 said...

回achin,我拿个茶壶,泡壶茶王,再拿个凳子和茶桌,坐在你旁,请你喝茶。。。看老威左右手握楷笔,口咬一枝,向一群人大撒浑身解数,写大字。。。。嘻嘻!
好像黄飞鸿的店,生意好得不得了。。。
哈!可以做plan-B喔!

阿慧曰 said...

呃,威兄别这样说啦,没有对不起我啦!
你这样说我会愧疚的......

wilson8643 said...

各位,老威学艺不精,
打算暂时封笔。

恐怕要让大家失望了!

颖慧啊,不关你的事喇。哈哈!

Anonymous said...

真高興!三股東請喝茶噢!陳年茶王嗎?

海角 said...

老威,哈哈。。。


我能踩多一腳嗎?
哈哈。。。

我認同的,作品求精不求多。
多了反而不珍貴。
我們這班都屬於要求之人。
這樣大家才能彼此進步。

不過哦,我要收一半的版權費哦!

(出名了,就引來我的虎視眈眈,這個市場不容錯過,哈哈。。。)

海角 said...

不是啦,說笑説笑。

我也希望你能精益求精罷了。。。。

wilson8643 said...

碧蕊啊,你好像误会我的词义了...

“有”见及此!在那句话里,我不是想表达“又”见的意思呢...

Post a Comment

我府文章能吐润 谁家笔墨见生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